許勝雄 自認是天生的創業者許勝雄 自認是天生的創業者 金仁寶董事長許勝雄。 「我可能天生就是創業者」,金仁寶董事長許勝雄自我分析,「我喜歡畢路藍履,創一條路、烤肉食材建構一個平台,讓很多人能到這裡來,共同參與,能得到每個人想要的東西,能對社會有貢獻,這對我來說,就是成就感。」許勝雄為何想要提出「兩岸LED產業共同架構」創舉,剖析室內設計自己心深處最重要的人生價值觀。 一天,有人問一個7年級生:「你的夢想是什麼? 」他回答:「我要趕快賺到1億元,然後就退休。」許勝雄對記者以不可置信的語氣轉述,且越說澎湖民宿越激動: 「社會從小花了這麼多資源好不容易培養一個人,就要是回饋社會,結果,7年級的目標竟然只是要賺到足夠的錢之後就退休。」「不管是賺到1億、或是1000萬元,40多歲就信用貸款退休,現在人的壽命可以到100歲,難道以後50、60年每天都坐在家裡看電視嗎?」「太早退休,是一種不負責的價值觀。」他強調。 許勝雄很震驚7年級人生價值觀改變,更想了解賣屋原因是什麼?於是,他與前台電董事長林能白兩人,各請自己6年級子女,各約5名朋友,一共10名6年級生,到許勝雄家裡,讓年輕人共同討論。最後結論是:一是7年級父母,從小在住商房屋十倍速時代下,讓7年級受快速完成的速食文化影響。就像7年級生從小吃麥當勞長大,因此,長大後,什麼都要快,快快賺錢,快快退休。第二是,6年級也不了解7年級在想什麼。就酒店兼職在一陣沈默中,一位6年級說,還有「現在更擔心的是找不到工作。」 3年級的許勝雄說「因接觸各種行業的人多,腦海中就會有很多想法,現在叫我退休,我還真的停不下來。因辦公室出租為,總覺得我還有好多好多的事可以做。」 走出金仁寶總部,抬頭,有著千古不變的藍天,也有著瞬息萬變的流雲。低頭,湧來只向前進的人們,是貢獻社會還是享受人生?是3年褐藻醣膠級?還是7年級呢? 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嚴珮華/特稿】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房屋二胎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d31idzx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